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广告载入中...
查看: 26|回复: 0

  英伟达“全液冷”官宣,A股多股涨停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6-6-28 12:25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本论坛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账号?立即注册

×
  英伟达“全液冷”官宣,A股多股涨停

  英伟达近期在官方账号详细介绍了Rubin 10=0=%液冷的技术方案。英伟达表示,最新一代Rubin AI基础设施已实现全系统10=0=%液冷。这一方案的关键突破在于冷却液入口温度提升至45摄氏度,通过大冷板、微通道等技术实现高效散热,芯片、网络组件等均采用密闭液冷循环,彻底摒弃风扇。同时,45摄氏度冷却液的技术方案将大幅减少液冷能耗和用水量。受此影响,6月23日,A股液冷概念板块上涨,多只股票收获涨停板。

  【点评】英伟达发布此技术,将设施冷却用水量从传统塔式系统每年约260万加仑/兆瓦降至接近零,主要是为了应对缺水区的供水问题,因为美国一些地方的WUE(水效)优先级要高于PUE。目前尚不清楚国内企业有无类似的技术。不过中国产业链完善,且浸没式液冷也在快速发展,故后续也有赶超的希望。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