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广告载入中...
查看: 44|回复: 0

印度裔当街行凶的因果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6-6-28 00:0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本论坛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账号?立即注册

×

  始作俑者,其无后乎。这句话的“始作俑者”到今天是常用的,说的是首先做坏事的人。但“其无后乎”就很少有人讲了,因为这是一句诅咒,咒那些首先做坏事的人,要绝后。放到今天的英国,"无后"正在变成现实。

  之所以写这个,是因为近期一名英国大学生,在南安普顿和一名英国出生的印度裔锡克教徒发生冲突,然后被锡克族的佩刀刺成重伤。而警察执法时,偏信印度裔的谎言,以为大学生种族歧视在先,于是暴力执法,把大学生死死按在地上,没有采取任何急救措施,导致大学生流血过多而死。

  事件发生后,英国爆发大规模街头抗议,民众聚集警察局外,控诉警方种族双标、过度政治正确、漠视本土民众生命。抗议过程发生小规模冲突,多名警员受伤、上百人被警方拘捕。

  这件事传到国内,被不少自媒体用来调动大家的义愤,于是很多人隔着8000公里去骂英籍印度人,骂移民。我们当然也这位大学生感到惋惜,但仔细想想,很多事情,背后自有因果。

  6月22日,英国首相斯塔默宣布辞职。根本原因是经济提振不力。直接原因则是5月地方选举,工党创下了近30年来最差表现,议席减少了1400多个,大多数流向了反移民的改革党。这激起了工党内部的危机感,党内人士逼宫斯塔默辞职,并且把工党的伯纳姆推上了党魁竞选名单。所以斯塔默算是栽在了移民上,他不是第一个,也不会是最后一个。

  1948年英国颁布《国籍法》,赋予英联邦殖民地居民自由入境英国居留权利,为之后几十年的加勒比、南亚大规模移民英国奠定法律基础。但我们说的始作俑者并不指这部法律,而是英国数百年来全球布局、经济控制、间接分治、事后埋雷、意识形态洗白的殖民模式,这才是始作俑者。

  2026年预计是英国人口转折点,死亡人数反超出生人数,人口增长完全依赖移民。伦敦本地白人在1991年还有八成以上,大家可以看看《憨豆先生》,这部剧大部分内容是在上世纪90年代伦敦拍的,大家会发现里面几乎都是白人。但伦敦本地白人如今比例不到四成。白金汉大学预测,2063年前后英国的白人将成为英国的少数群体。

  脱欧也没用。当年英国喊着要夺回控制权,觉得英国被欧盟里的穷国吸血,还增加了移民涌入,结果脱欧反而切断了欧洲白人的自由流动通道,非欧盟移民飙升,总净移民不降反增。新来的白人稀释不了非白人。

  不止英国。法国的非洲移民也一样。当年殖民扩张有多欢,今天人口反流就有多猛。整个欧洲前殖民国家都在还这笔账。你去人家的地方殖民几百年,人家来你这里住几代,一点不冤。

  那个南安普顿的大学生是无辜的。吵个架,被捅了一刀,警察还偏信捅刀的人,流血而死。冤不冤?冤。可怜不可怜?可怜。

  但那些被殖民了几百年的人呢?也是无辜的,也是可怜的。非洲人被当奴隶贩走,在种植园里干到死。印度人被抽了两百多年血,养肥了伦敦的银行。加勒比岛上的人被种甘蔗种到死,连名字都被改掉,成无名无姓的孤魂野鬼。他们做了什么?什么都没做。只是住在了英国人想去抢的地方。

  今天英国街头的抗议者觉得自己冤,觉得自己的国家被占了,觉得政客背叛了自己。但他们爷爷的爷爷干的事,他们不知道,也不想知道。因果不会因为你不知道就不存在。

  几百年前种下的因,今天结成了果。中间隔了几代人,不耽误。大学生死了,冤。但这条因果链上,没有一环是今天的人能解开的。始作俑者做的孽,要所有人一起扛。
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